chrik

只是想找一个没人关注的地方><

阴阳师【鬼怪X地狱使者 私设如山 小甜饼 一发完】

就是爱各种跨圈啊哈哈哈哈哈

象征型文学:

最近金信可发愁了,愁得一头卷毛楞被自己抓直了几分。


他蹲在电脑前犹豫半晌,在一个情感论坛上敲下一行字——老婆沉迷游戏不理我怎么办?


哦豁,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生了呢。


说起来王黎最近是没有怎么理金信,而且他不光没有理金信,他连最爱的晨间肥皂剧都不看了,就为了一个游戏。


“阴阳师!"鬼怪趴在桌上,苦巴巴地看着自己的大侄子:“我能怎么办呢,我也很绝望啊......”


“他天天就知道抽那个什么式神!然后给他们觉醒!给他们配那个什么,御魂!”金信简直要气死了:“怎么会有这么不知好歹的人呢!那些就是式神!我呢!我可是鬼怪!我不比他们好吗?!”


可惜网瘾少年柳德华并没有给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。


可惜金信只能继续在一种宠溺又无奈又上火的心态中煎熬。


.......


这一天是王黎玩阴阳师半年的日子,也是金信和王黎恋爱两周年的纪念日。


王黎下班一回家就感受到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气氛。


他抓起门边靠着的一个姑获鸟的玩偶,一脸懵逼。德华和恩倬最近出国玩儿去了,并不会往家里拿这种玩偶,金信......金信那家伙不是最讨厌阴阳师了么,还老说地狱使者就是鬼使黑来着,今天这是抽什么风?


王黎抱着排雷的心情往客厅走去,沙发上巨大的夜叉玩偶怀里抱着一束花儿。悄悄在嘴角抿出一丝笑,地狱使者走上前抽出夹在玫瑰中间的小纸片——“请王黎先生移步到厨房,那里有鬼怪大人准备好的晚饭。”


“阿西......这个人今天都不要跟我一起吃晚饭吗?”一边抱怨,一边拖着夜叉和花束往厨房走,王黎的步子都显得比以前轻快了几分。


果不其然,他在冰箱上又发现了一只被摆成要抱抱姿势的茨木童子。“噫,好辣眼睛哦。”王黎嘴里嫌弃着,却又拿下了玩偶脖子上挂着的小卡片——“不乖的王黎宝宝,要先吃过饭才能来卧室哦~”一个销魂的波浪号,地狱使者几乎能够想象,那个有些孩子气的人写下这句话时候的样子,肯定是有点害羞又有点窃喜的,说不定还故作正经地咳嗽了几声。


几口扒完了饭,王黎倒是没有之前那么心急了,慢悠悠地往卧室晃去,这一推开门就惊呆了,一床上都被某人摆上了大大小小的式神玩偶,最显眼的居然就是一个鬼使黑玩偶,盘坐在床的正中央,怀里放了个小篮子。


地狱使者几乎失笑,金信到底打的什么主意,千年醋王跟游戏都能吃醋,其实他又什么时候忽略过他,只不过鬼怪见不得他倾注精力在除了自己以外的事情上而已。


拿起小篮子里的卡片,王黎念出了上面的话:“请点燃盒子里的蜡烛,然后闭上眼睛默念三遍你爱人的名字,最后吹灭蜡烛。”


“蜡烛?”捏出小篮子里的一个心形的东西,之前没仔细看,居然真是个蜡烛。王黎好笑的点燃了烛心,闭上了眼睛。


金信——你真是个醋王,连个游戏都吃醋,但我还是觉得你好可爱。


金信——我超喜欢你的。


金信——我们要一直在一起,过恋爱两周年,二十周年,两百周年,一直一直过下去。


地狱使者吹灭了明快跳动的火苗,一时间心里居然有些说不明道不清的酸涩,他想,我们也算是苦尽甘来了对么。


“对啊。”


金信的声音突然出现在王黎的身后,他温柔地握住地狱使者稍显单薄的肩膀让他转过身:“现在等待我们的只有幸福啊。”而王黎几乎已经僵住了。


眼前的人一身战袍,手中持剑,依旧沉稳如山岳般站在他面前,一如往昔。


九百年的时光轰然退却,那个时候他说的是什么?“上将军拜见王上。”


“式神金信拜见阴阳师王黎。”


.......靠。


地狱使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差点哭出来的气氛就被一个逗逼毁了。


只是他还是忍不住窝进了鬼怪的怀里:“你想干嘛?”


“想......想告诉某个人,虽然游戏里的式神养一养很有成就感是没错,但是我这个只要默念名字就可以随时随地召唤的式神明显更好啊!那个蜡烛!蜡烛都是以防万一的,我,我怕你万一在心里骂我,不诚心想我名字来着......”金信越说越没底气,生怕王黎一个生气他就得睡书房。


“嗯,我知道你是最好的。”


“对啊我本来就很棒棒~我...诶?!你刚刚是在夸我吗?!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那再,多夸一句呗。”


金信,谢谢你愿意原谅我。


金信,谢谢你爱我。


“金信,我爱你。”


“......王黎,我也爱你。”


无论是千年前的王城,还是千年后的首尔,我都爱你。


也许世事难料,因果难辨,我们所面对的事情也真假不知,可只有这四个字我能确定是真心实意。


徒留人间,不过都是为你而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正剧都快虐出花儿来了好吗!我再不发小甜饼我还是人嘛?!


来自一个凌晨刷完十二集非常悲愤想打人的少女(`へ´)=3


评论

热度(7)